狂犬病卷土重来 峇里岛大警戒

【新唐人2013年08月02日讯】台湾狂犬病疫情备受关注,台湾人最爱去的观光胜地峇里岛日前传出1只确认为感染狂犬病的狗咬伤5人的案例。峇里岛目前持续为山林野狗接种狂犬病疫苗,保持高度警戒。峇里省农业署主管艾普图(I Putu Sumantra)表示,峇里省政府现在的挑战就是要对生活在丛林间的野狗施打疫苗,可能有更多狗群生活在丛林间。

据中央社报导,峇里省卫生局局长苏拉亚(I Ketut Suarjaya)表示,今年上半年狂犬咬伤人的的频率相当高,像是在巴东县(Badung)、巫里连(Buleleng)、吉安雅县(Gianyar),以及登巴萨(Denpasar)等地,都传出多起狂犬咬伤人的事件。

峇里省卫生局统计,峇里岛今年1月到6月,卫生单位共接获3万3000件狂犬咬伤人的事件,等于平均每天有100至120件狂犬咬伤人的事件发生。

苏拉亚坦承,省政府和地方政府已实施各种预防和减缓疫情的计划,以解决峇里岛的狂犬病问题。

苏拉亚指出,2012年峇里岛有5万6000起狂犬咬伤人的事件,每1起事件都有可能是狂犬病。

峇里岛7月下旬才传出狂犬病案例,有5人遭狂犬咬伤,遭咬伤的5人都已接受治疗并接种狂犬病疫苗。登巴萨兽医局后来证实这只咬伤人的狗患有狂犬病。

面对峇里岛下半年包括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峰会等多项国际大型会议,苏拉亚表示,峇里省政府有足够的疫苗库存以应付可能的疫情,33个狂犬病中心及地区医院也都有提供疫苗。

艾普图说,在500只经检查的犬只当中,只有18只患有狂犬病。今年4月到7月,峇里省启动第4波大规模接种疫苗的行动,目标锁定27.5万至35只狗,截至7月18日为止,共有逾29万只狗接种疫苗。

峇里岛2008年传出4起人类感染狂犬病案例,2009年有48起,2010年82起,2011年24起,去年只剩下8起。在当地政府大规模为动物施打疫苗后,人类感染狂犬病的情形有显着减少的趋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