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的符号:布鲁克林大桥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讯】楚玉:今年纽约的布鲁克林大桥已经130岁了,有人说它是每个来纽约的观光客必去的景点,金然,你去过吗?金然:当然去过了,在黄昏时分走在桥上,看着纽约的高楼大厦,真是别有一番风情。楚玉:那么今天我们就随记者一起踏上布鲁克林大桥,去了解风景背后的故事。

在世界上来说,美国并不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但是在美国却处处都见的到历史,这些历史刻在石碑上,铸在钢铁上,尽管有些只是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却在时刻提醒着后人不要忘记。

19世纪中期的纽约是当时世界上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经济的快速发展让交通成了亟待解决的问题,纽约的东河隔开了曼哈顿与布鲁克林,当时人们只能乘坐渡轮往返。

而这时,一座即将改变历史大桥正在酝酿之中。

1869年,布鲁克林大桥正式开始动工,由学习德国技术的建筑师约翰‧罗伯林设计建造,计划建造周期14年,是世界上第一座斜拉式钢索吊桥。

而这时,本应担任总工程师的罗伯林却因意外去世,建桥的任务落到了他的儿子:华盛顿‧罗伯林身上。他从一开始就坚持亲自到现场,也因为潜水患上了严重的病症,以致全身瘫痪,只能请妻子向施工人员转达他的指令,他的妻子艾米莉更为此自学高等数学力学等课程。

终于在1883年大桥建成,但是华盛顿‧罗伯林却从来也没能踏上这座两代人用生命建起的布鲁克林大桥。

全长1834米,布鲁克林大桥在那一年成为了世界上最长的悬索桥。而后威廉斯堡大桥和曼哈顿大桥相继落成,因为开头字母是BMW,也被并称为“宝马大桥”,在之后的时间里,它们与自由女神、帝国大厦和曼哈顿的楼群一起,构成了纽约的天际线。

让我们真正踏上这座传奇的大桥,让历史在此刻重现眼前。

身后就是纽约的众多地标,让人也觉得成了纽约天际线的一部分,布鲁克林大桥不仅连接着曼哈顿与布鲁克林,也连接着纽约的过去与现在。

有些陈旧的张贴画还留有那个时代的记号,而匆匆走过的行人与周围的建筑又时刻提醒着我们,并没有不小心走进了时光隧道。

由木板建成的人行道与自行车道是布鲁克林大桥的一大特点,让这座桥相比于全是钢筋的建筑更多了几分亲切。

桥栏上的情人锁加上黄昏的夕阳,给这座桥也添了些浪漫的色彩。

桥的下层是川流不息的车辆,上层载满游客与骑单车的人们。走在桥墩处,钢索仿佛直通天际,也许不会有人想到,这里曾经是恐怖份子的目标。

2002年年初,盖达组织成员曾计划用气割枪割断布鲁克林大桥的悬索,制造断桥事件,但是在进行实地考察后,他们放弃了这个计划,原因是大桥太牢固,桥上的安全保卫措施又相当严格。所以游客与行人们可以不必担心,尽管享受桥上的风景吧。

远远向桥下看去,布鲁克林一侧的码头边是赏夜景的人们,等我们走下桥夜幕也恰好降临。

经过了门外大排长龙的披萨店,曼哈顿最美的夜景展现在眼前。

与曼哈顿只有一河之隔,这里也是能看到纽约天际线最近的地方。

在夜色中,与布鲁克林大桥一起看到纽约。

新唐人电视臣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