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老易患骨质疏松症 日常需注意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讯】上了年纪的老人容易患上骨质疏松症,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预防,吃什么食物加以补充钙和维他命D,让我们一起去听一听知名医师刘季高的建议。

刘季高医师在讲座中,为在场的一百五十多位耆老讲解了亚裔妇女患上骨质疏松症的可能性有20%。

医师刘季高:“差不多60%的人,超过了50岁以上的,他们还有骨质缺乏。”

中国人容易罹患骨质疏松症主要和饮食以及遗传有关。

医师刘季高:“中国人的饮食方面一般讲起来吸收的钙大概只有500左右,人最少都要800到1200.”

医师刘季高:“第二点的问题就是遗传的问题,我们已经发现不止一百种以上的遗传基因会造成骨质密度减少。”

刘医师建议老年人每天要摄取1200毫克的钙,以及800到1000国际单位的维他命D。

医师刘季高:“假如到了更年期以后,那就应该去做骨质密度检查,看看你是不是有骨质疏松的可能性,假若有就要想办法要补充和治疗。 ”

含钙的食物包括乳制品、新鲜水果、黄豆、沙丁鱼等,或多吃牛乳、谷片及油脂类丰富的鱼类都可以。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