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支书连摆两天豪宴嫁侄女 礼钱最高达1万

【新唐人2013年8月3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哈尔滨市南岗区王岗镇兴利村村支书孙立德为“女儿”出嫁,摆了两天流水席共一百六十多桌,全村村民几乎都来随礼钱,参加婚礼,更有“外地人”前来参加婚礼,出手阔绰。

据《中国新闻网》记者了解,要出嫁的姑娘实际上并非村支书的亲生女儿,而是村支书的侄女。

8月2日中午11点左右,记者来到兴利村。据村口小卖店的店主介绍,今天村支书家嫁姑娘,大家都去吃席了,她一会也要去,并称礼钱最少也要一百块,再少就拿不出手了。

记者还来到了举办婚宴的大礼堂。虽然天气炎热,但礼堂内已经坐满了参加婚礼的村民,由于人数太多,礼堂外也坐满了等待开席的人。礼堂门口停满了各种豪华车辆,与周边破旧的平房对比鲜明。

等待开席的一个村民说,“今天这里摆了一百二十多桌宴席,昨天已经摆了四十多桌宴席,都是村支书为嫁姑娘摆的。”

记者在礼账台观察到,前来随礼钱的既有村里的村民,也有穿着体面的非村民。礼账台旁的村民告诉记者,礼钱从100元到10000元不等。与礼账本上的金额相比,村支书每月一千五百元左右的工资就显得十分“微薄”。之后记者欲拍照并采访时,被一男一女“请”出了礼堂。

记者在离开兴利村后致电哈尔滨市南岗区政府,核实了孙立德确实是兴利村村支书,也确有在兴利村大摆宴席的事情。

南岗区政府宣传部确认,孙立德兄弟7人,家里并没有女儿,摆宴席是为了自己的侄女。

据称,目前纪检委已经介入调查此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