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疫塞车 狂犬病疫苗注射破万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讯】自6月28日到今天(8月3日),新北市政府动物保护防疫处共拾获71只野生动物送检,其中以鼬獾为最大宗。7月30日至今的检验报告都没有出炉,共有51件仍待解剖、检验。截至今天,市府共计已免费施打超过1万剂疫苗

据中央社报导,狂犬病疫情以来,民众主动发觉提报的鼬獾、白鼻心的数量暴增,据新北市政府统计,已经拾获71只野生动物,至今新北市仅收到11件检体报告为阴性。

在71件鼬獾与白鼻心中,除了4件严重腐烂,无法检验,其余,包括5只活体鼬獾,也依照要求“人道安乐死”之后,才将尸体冷藏装袋以“宅急便”送验。

动保处说,今天虽是周末,仍不休息持续为民众的宠物注射疫苗,截至今天共计已免费施打1万656剂。

新北市“狂犬病疫灾应变小组”,采24小时轮班,并联合消防局、环保局及警察局,以因应未来可能发生疫情;10名第一线的兽医师与相关接触人员今天也接种第一剂人体疫苗。

动保处说,新北市并未出现野生动物感染狂犬病阳性案例,请民众勿恐慌。

市府采购的动物疫苗预计8月下旬会到货,加上人体疫苗若到位,民众对防疫观念增加等因素,狂犬病的疫情风波将逐渐平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