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传溺水 1死1失踪8伤

【新唐人2013年08月03日讯】受燕子台风的影响,垦丁南湾这2天都出现长浪,今天最高达3公尺多。今天下午10多名游客被大浪卷走,1人不治,1人失踪,其他人都是呛伤。

据中央社报导,垦丁国家公园管理处从昨天开始就在南湾海水浴场竖立红色警告旗,但今天是假日,而且天气炎热,垦丁南湾海滩挤满密密麻麻的戏水人潮,游客无视警告红旗,仍下海戏水。

下午3时许,1名彰化县25岁的李姓游客遭大浪卷走,被水上摩托车业者救起时,没有生命迹象,送医急救后,恢复心跳,在加护病房观察中。

5时许,又有10多人被大浪卷走,警消、岸巡人员及水上摩托车业者进行抢救,10多人全被救起,有9人送医,警消持续进行海滩游客家属的访查,发现18岁的吴姓游客失踪,到晚上9时,岸巡人员仍搜寻中。

9名送医的游客中,1名来自香港23岁的梁姓游客送医急救后,医生宣告不治,还有1名25岁来自板桥的刘姓男子昏迷,抢救中,其他人都是呛伤。

呛伤的伤者中,有1名来自台中县的杨姓幼童只有1岁2个月,由父母带着下海,却被一个大浪打来给卷走,所幸被救起来,只有呛伤。

消防局表示,溺水的游客多是17、18岁的年轻人。

垦管处在晚上发出新闻稿,指这两天垦丁有长浪,垦管处已插红旗警告,呼吁游客不要下海玩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