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折不挠 美众院第40次废除奥巴马医改

【新唐人2013年8月4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国会共和党人究竟有多么反对由奥巴马总统提出的医疗改革(Affordable Care Act,俗称“奥巴马医改”)呢?这个问题并不难回答,因为在本周五(2日),由共和党把守的众议院第40次通过了废除奥巴马医改的提案。然而,由于这种提案通过参议院的可能性为零(参议院由民主党人控制),更不可能成为法律(总统本人会拒绝签署),所以这将只是共和党第40次“象征性”地废除奥巴马医改。

共和党人本次提出的提案名叫《2013年阻止国税局介入医保法》(Keep the IRS Off Your Health Care Act of 2013),由乔治亚州共和党众议员汤姆·普莱斯(Tom Price)起草。顾名思义,如果这项提案成为法律,将会阻止国税局执行奥巴马医改的任何部分,包括整个医改的主干——“个人强制保险”(Individual Mandate)和“雇主付托条款”(Employer Mandate)。

根据法律规定,国税局主要负责奥巴马医改的两个方面。首先,国税局可以通过税款抵免(Tax Credits)为中下层收入者提供价格合理的医保。其次,国税局还有责任向拒绝为员工提供平价医保的雇主收取罚金(每人2000美元)。

也就是说,《2013年阻止国税局介入医保法》的目的是从侧面使奥巴马医改瘫痪,即使奥巴马医改仍是有根有据的国家法律。

众议院对这项提案的投票结果为232比185,没有共和党人投票否决,四位民主党人投票赞成。另外还有六位共和党人没有参与投票。

也许是为了避免政治作秀的嫌疑,共和党人特别给出了起草这份提案的理由。普莱斯说,鉴于近期国税局丑闻频发,这个部门已经很难再被纳税人信任,因此绝决不能再被赋予更大的权力。

“我们现在已经不能相信国税局了,”普莱斯说,“大部分美国人都明白国税局不该介入人们的医疗保险。”

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弗吉尼亚州共和党众议员埃里克·康托尔(Eric Cantor)也表示,国税局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国税局一直在滥用权力,依照政治思想锁定和处罚美国公民,”康托尔说,“这种权力滥用必须停止。我们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让国税局在医保中扮演这样重要的角色。 ”

对于共和党人给出的理由,民主党员们大多都表示不屑。

众议院筹款委员会(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资深委员、密歇根州民主党众议员桑德·莱文(Sander Levin)说,共和党这样热衷于废除奥巴马医改,却忽略了其它许多重要的工作。

“这项提案只是共和党人对废除医改的盲目执著,”莱文说,“他们的目的不是执行医改,而是破坏医改。”

另一位来自密歇根州的民主党员约翰·丁格尔(John Dingell)说,“我怀疑我们已经不该再叫他们’共和党人’(Republicans)了,我们大概应该叫他们’废除党人’( Repeal-icans)。”

当被问及是否会将这项提案搬上参议院投票时,多数党领袖里德的发言人亚当·詹特森(Adam Jentleson)表示:绝对不可能。

“我们不会把它搬上参议院,”詹特森说,“共和党人可以试着反着来,但那将会浪费更多人的时间和精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