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心驾驶可致命 加安省加强打击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讯】社区广角镜(303)8月份是驾车出游旺季,加拿大安省省警会在即将到来的长周末,加强打击不给紧急车辆让路的行为,并再次提醒民众,驾车时发短信、打电话等分心驾驶行为可能致命

驾车时有人给你打电话,接不接呢?恐怕很多人会毫不犹豫的拿起来接,不过您知道吗?这么做撞车的几率会增加4到5倍。

驾车时发短信更危险,有统计显示,这么做撞车的几率是正常驾驶的23倍。

安省省警提醒,去年全省有85人因分心驾驶造成的致命事故有85起,今年迄今为止已有34起。

安省省警高速路安全部警官Dave Woodford:“在安省道路上因分心驾驶造成伤亡的事故比醉酒驾驶还多。”

驾驶需要您100%的注意力,其他分心驾驶行为还包括化妆、喝水、照看后座的儿童、沉迷于欣赏风景,被发现的后果可能不只被罚款。

安省省警高速路安全部警官Dave Woodford:“也许很多人说罚款155元不算什么,不过可能会因此被控疏忽驾驶造成保费上升。”

另外,省警还提醒,高速路上遇到警车、消防车、救护车,要尽量换道或减速行驶,否则一旦被发现会罚400-2000元。

加拿大汽车协会建议您,上路前关掉智能手机,设好收音机频率以及GPS路线,驾驶时全神贯注于路面会减少分心,避免致命事故的发生。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