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武林掌门人”腰缠万贯 网友大吐槽

【新唐人2013年8月4日讯】武侠小说中的“武林大会”在当今再现。首届中国•特克斯天山侠文化节在新疆喀拉峻大草原召开,“武林高手”群聚。这些所谓的掌门人个个腰缠万贯,少林派身披袈裟的CEO 、峨眉派一年净赚200万……遭网友吐槽。

当代武林争霸掌门皆是CEO

中国首届•特克斯天山侠文化节在新疆喀拉峻大草原召开,武林高手群聚,包括少林寺第31代传人、嵩山少林寺达摩院首座释德朝禅师、武当玄武派内家拳宗第14代掌门、太和宫主持游玄德等11大武林掌门与海内外众多武林高手一同切磋武艺。

少林派:袈裟披肩的CEO

自1986年始,少林寺先后创立了少林寺拳法研究会、少林武僧团、少林寺红十字会、少林书画研究院、中华禅诗研究会、少林寺慈善福利基金会。截至2004年,仅释永信亲自率领的少林武功表演团已经走访了60多个国家,表演超过1000场次。根据有关数据,在美国演出一场的收入在1万美元左右。

峨眉派:一年净赚200万

峨眉派汪键的另一个身份是乐山市大佛文武学校董事长。除大佛武校外,峨眉派的另一个实体是峨眉武术文化传播公司。峨眉景区管委会提供剧场,每晚在剧场有一场名为“功夫峨眉”的演出节目。汪键说:“大佛武校一年成本是300万,武术文化公司成本也是这个数。2011年我们这两块的利润之和是200万。”

武当派:忙于接待厅级以上领导干部

1996年,钟云龙全票当选武当紫霄宫住持。由于兼任武当山道教协会执客,钟云龙每天一睁眼就得忙于各种接待。他的服务对象是海外游客和厅级以上领导干部。接待最多的是台湾游客。最多的一年,竟然来了300多个团。

青城派:信息时代开发APP

眼见少林、峨眉等派的生意越做越大,后起之秀青城派索性把重心放在高科技产品研发上,准备在信息时代独辟蹊径。去年4月7日,两款名为“青城太极站功”和“青城太极动功”的iPhone应用在只果应用商店上架,售价均为12元。为了拓宽经营渠道,青城文化公司还和福建泉州一家公司推出了服装品牌青龙武极。

网友吐槽

孔二狗:天山武林大会的各派掌门们!你们去天山是秀才艺去了啊?这个掌风劈蜡烛,那个打绣花拳,你们耍我们玩呢?你们以为是中国梦想秀啊?

六股河的风:花开oo 对《天山武林大会各派代表简历公布》的精彩跟贴: 宇宙真理,笑傲江湖;红色秤砣,独步神州;镰刀锤子,一统天下。

@咏春王志鹏:这帮XX就是唱戏的,你看看这服装太会演戏了,简直是妖道和妖僧。

舒娜然:咋那么像杂耍呢?是否还要选个盟主出来?还是要实现啥武林梦?

去看大海:朕脚着,中间那个可以饰演鲁智深,属于特型演员,不用化妆,直接上;还有几个花花绿绿的民族服饰的,可以演个西域来的会放毒的大虾;另外几个精神病院号服都没换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