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新总统宣誓就职 以总理称无区别

【新唐人2013年08月04日讯】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8月4日正式宣誓就任该国新一任总统,接替前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表示从鲁哈尼对以色列的言论来看,这位新总统和前总统没有任何区别。

8月4日,伊朗议会举行第11任总统宣誓就职仪式,鲁哈尼正式成为新一届总统。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当天在内阁会议上表示这位新总统和前总统无任何不同。

“伊朗总统前天说,以色列是伊斯兰身上的伤口,伊朗总统没有改变,这个政权没有改变。”

内塔尼亚胡指的是鲁哈尼在8月2日圣城日发布的讲话,伊朗新闻电视台播出鲁哈尼与媒体记者的对话片段。鲁哈尼说:“毕竟,在我们这一地区,在巴勒斯坦神圣土地和我们热爱的圣城遭占领的阴影下,伊斯兰世界的躯体上许多年来留着一道伤口。”

以色列能源部长西尔万•沙洛姆表示鲁哈尼和内贾德没有不同。
“不幸的是,我认为鲁哈尼总统如此快的表明他和他的前任们没有任何不同。”

他还表示国际社会不应该撤销对伊朗进行核武的制裁。

新唐人记者白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