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平军人犯罪归司法 洪案适用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讯】朝野立法院党团今天对军审修法达共识,承平时现役军人犯罪全由一般司法机关追诉、审理,修法后洪仲丘案适用。且明天可望三读。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李贵敏晚间受访表示,朝野都有共识承平时期全面回归一般司法,但条文细节待讨论。待军事审判法修正后,陆军下士洪仲丘案及类洪仲丘案件都可立刻移出军审,解决社会对军审及军中人权疑虑,其他非关军中人权犯罪则6个月内移出。

立法院长王金平下午召集朝野党团协商并达成共识,将军审相关修法列入明天院会讨论事项,可望三读。

国民党政策委员会执行长林鸿池晚间受访表示,朝野协商有共同目标,希望军审修法“一步到位”,承平时期军人犯罪全面回归一般司法体制处理,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也有提出版本和修正动议,详细条文明天协商。

国民党团书记长赖士葆说,军审制度相关修法详细内容、配套措施,正由司法院、国防部与行政院政务委员罗莹雪研拟,并由李贵敏担任联络窗口;罗莹雪也谈到,修法后军法体系不会溃散。

民进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晚间陪民进党主席苏贞昌举行记者会表示,历史纠葛转型正义的军审法将修法,让军事审判回归宪法一元化,公民力量崛起,这将变成台湾民主运动主流。

民进党团书记长吴秉叡说,后续配套修法总计有12项,下会期9月17日开议前,行政机关要主动提出并在下会期完成审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