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前总参谋长被判处终身监禁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讯】 (美国之音电) 土耳其的一家法院以所谓的阴谋推翻该国伊斯兰政府的罪名判处总参谋长终身监禁,另有数十人被判处长期监禁。

退休总参谋长伊尔凯尔·巴甚布是大约250名被告中身份最为显赫的。这些人因参与推翻埃尔多安总理政府的所谓“鄂基尼堪”阴谋,星期一(8月5日)被判决。

法官还判处三名反对党共和人民党籍的现任议员12年到35年徒刑。另有21人被判无罪。这宗具有标志性亿意义,但也引发争议的案件的被告人中包括军官、政治人物、学术界人士,以及记者等。

此次判决将结束该案历时5年的审理。这个案件已经成为土耳其世俗派精英与埃尔多安所在的有伊斯兰宗教背景的正义与发展党之间,紧张对峙的焦点。

这个法院位于距离伊斯坦布尔不远的西利夫里城。安全部队已经封堵了通往法院的道路,只允许嫌疑犯、律师和记者通行。

检察官称被告罪在不同程度地参与了那场所谓的图谋,批评者则认为,政府是用司法程序恐吓其反对者和持批评意见者。

国际社会已经对这场官司表达了关切。美国国务院在年度人权报告中提及,该案中许多被告在审判前被长时间拘留。人权观察也就该案提出批评,对案件审理的公正性表示严重关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