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兴重新出航 洪慈綪:面对现实

【新唐人2013年08月05日讯】今年5月遭菲律宾公务船扫射的广大兴28号,经过近3个月的修缮后,今天(5日)重新出航。死者洪石成之女洪慈綪表示,再怎么心里不愉快,日子还是要过。对于菲政府的诚意,洪家有感受到,愿接受菲律宾的道歉。

遭菲律宾公务船扫射身亡的船员洪石成女儿洪慈綪说,会想到父亲洪石成好好的人出去,却没能活着回来,心里会难过悲伤,但还是要面对现实,再怎么心里不愉快,日子还是要过。

菲愿道歉 洪家接受

据中央社报导,洪慈綪今天表示,透过双方律师的接洽,洪家已感受到菲律宾政府的诚意,愿接受菲律宾的道歉。

洪慈綪表示,这一段时间来,洪家代表律师与菲律宾方面委派的律师不断的接触,菲律宾驻台办事处也与洪家律师联系,传达菲律宾政府愿意道歉的诚意,菲政府的诚意,洪家有感受到。

洪慈綪说,道歉时间还没有敲定,但洪家要求一定要在小琉球。

洪慈綪说,洪家要求,菲律宾政府一定要以菲总统或菲政府的名义,派出相当层级的代表,携带相关文件,来台道歉,不能玩文字游戏。

至于赔偿的事,洪慈綪说,先道歉再谈赔偿,洪家已将渔船的修缮、丧葬费用等发票给律师,赔偿金额到底多少,都由律师谈,目前还没敲定。

对于菲律宾迟迟不公布调查报告,洪慈綪指出,台湾不能被菲律宾牵着鼻子走,台湾自己要先尽快公布,不能等菲律宾。

洪慈綪并指出,就她所知,双方政府已谈好,以后双方都不能对渔船动武,希望政府往后能将护渔成为一种机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