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党政客 新州克里斯蒂最热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自从当选新泽西州州长以来,共和党人克里斯•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的名气就一直在水涨船高。无论是因为他大腹便便的形象还是敢怒敢言的风格,克里斯蒂在美国政坛中都独树一帜,十分受全国民众喜爱,甚至打破了传统的党派分界线。

本周一(5日),美国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发布了美国选民对政客看法的最新调查,结果在一支从0到100度的“温度计”上,克里斯蒂以53.1度独占鳌头,成为当前美国“最热”("Hottest")的政客。

民主党2016大热、前第一夫人和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以52.1度紧随其后。只有他们两人打破了50度大关。

“前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的成绩并不让人惊奇,因为她有丰富的政治履历和民主党与女性选民的强力支持,”昆尼皮亚克大学民调中心副主任彼得•布朗(Peter A. Brown)在声明中说,“但克里斯蒂州长的成绩却是非常不俗的——考虑到他少于四年的州长经验,与柯林顿的履历完全不能相比。”

这份榜单的季军是民主党中的另一匹黑马、新任麻省参议员伊丽莎白•华伦(Elizabeth Warren),达到49.2度。美国总统奥巴马获得了47.6度的成绩,与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并列第四位。

排行垫底的则是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38.4度)、参议院少数党领袖米奇•麦康诺(37.5度)、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36.7度)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瑞•里德(33.8度)。

不错,这四个人都是国会领袖,分表代表两院和两党。如果按照美国人常用的华氏度计量,那么他们的温度刚刚超过冰点——如此低劣的得分也正好能与民众对国会的超低支持率(盖洛普10%)挂钩。

而在另一边,克里斯蒂的一马当先未必就意味着他会在未来选举中也一马平川。于此相反,这次调查为克里斯蒂带来了一个非常不详的征兆:虽然克里斯蒂很受整体民众的青睐(包括许多民主党人和中立选民),但共和党人却并不怎么对他感冒。

在针对共和党选民的调查中,克里斯蒂获得了59.8度,仅排列第八。另外几位共和党政客——前副总统候选人保罗•瑞安、德州参议员特德•克鲁兹、佛罗里达州参议员马科•鲁比奥、威斯康星州州长斯科特•沃克、肯塔基州参议员兰德•保罗、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希和前宾州参议员里克•桑托勒姆都比克里斯蒂要更受保守派选民欢迎许多。

这就是说,即使拥有充足的左翼和中立选民支持,克里斯蒂也将很难冲出共和党初选,因为那将是右翼内战。

另据The Atlantic Wire新闻分析,在温度计上发热本身也不能代表成功。2006年,共和党总统大热门、前纽约市市长鲁迪•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获得了64度的高分,傲视群雄。朱利安尼在共和党选民中的温度更是达到了71.7度。不过,他在两年后的初选中还是败给了当初热度不及他的约翰•麦凯恩(57.7度和62.2度)。

当天,美国孟莫斯大学(Monmouth University)也发布了关于2016年总统大选前景的民调,结果显示希拉里以43%比39%领先克里斯蒂。值得一提的是,克里斯蒂是这份民调中唯一能与希拉里对敌的共和党人。鲁比奥、布希和克鲁兹都落后希拉里超过10个百分点。

结合所有数字和经验来看,我们还是不能对民调太当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