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大战民倒霉 反薄“被旅游”薄粉续软禁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中共高层正在为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进行生死酣斗,民间的挺薄粉丝和倒薄人士也都跟着倒霉。薄熙来在山东济南开审前夕,中国各地涉及薄熙来的人物都成中共的“敏感”对像。曾因暗骂薄熙来是“一坨屎”,遭劳教的重庆网友方洪,原想前往济南旁听庭审,却被强行带走“旅游”,并被告知要在薄案审完才能回家。同时,因挺薄被软禁的的薄粉、北京女教师王铮也仍被监控,出入都有6名警察跟随。

香港《明报》报导说,住在重庆郊区涪陵的方洪8月5日表示,他在获知薄案在济南开庭的消息后,7月31日与几名同事向公司请假,并在网上扬言要到济南听审,看看薄熙来的下场。当地公安曾尝试用电话联系他,因他关机未果。随后,派出所公安在一个菜市场找到他,并要求他与5名同事一起去“旅游”。

随后,两名警察带着他们来到距离重庆市区180公里的涪陵区大木花谷景区,为他们订了1个月的房间。当地警察对他们说,“整个重庆这么多冤假错案,一个区县去一个,那要去多少人啊?”

方洪他们被告知,薄案审完才可以回家,“如果永远不开庭,就永远不能回家”。方洪还看到重庆市公安局一份题为《关于薄熙来审判期间做好本地社会稳定工作的决定》的传真。

前年4月19日,方洪在腾讯微博上多次以网名“方竹笋”发表言论,嘲讽薄熙来、王立军及重庆司法机关。因不满李庄被冤判18个月,方洪嘲讽薄熙来的“一坨屎”,又称薄熙来是“勃起来”,重庆市公安局指其发言“扰乱社会治安秩序”,判劳教一年。

2012年4月24日,方洪被解除劳动教养。5月8日,方洪向重庆三中院提起行政诉讼。方洪兴讼胜诉,法院裁定对他劳教的决定违法。

曾在网路论坛转贴漫画,讽刺薄熙来在重庆打黑,却因此被抓、移送劳教两年的重庆市民彭洪,去年11月也提出申诉,获得赔偿。

上载唱红歌、拥薄者相继收警告

《明报》指出,近期,重庆当局对网路言论也再次高度紧张。当地一网民在微博上传中老年人唱红歌的照片后,即被有关部门约谈,警告他在此时“不要惹麻烦”。

而在北京,多次挺薄的女教师王铮被软禁在家已经半个月,其友人对《明报》透露,王每次出门都有6名警察陪同,微博都被封。日前,另一曾表示挺薄的《时代周报》记者宋阳标被警方从北京通州的家中带走。

薄熙来主政重庆时期,曾经被重庆当局判刑入狱18个月的北京律师李庄表示,近两个月向他求助的重庆冤案受害者增加了约两成,求助者多是体制内的公检法人士。

“薄熙来案”审理前进行彩排模拟

7月25日,薄熙来案在济南中院提起公诉,但其罪状从以前的六条变为三条,中共当局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三罪对薄案追责。

据《法广》引述的消息来源表示,山东济南中级法院正在针对审理“薄熙来案”进行彩排模拟。

李庄曾表示,正式开审时间可能在9月份。他说,薄熙来“践踏法治”,“反人类、反文明、反进步”的罪恶,远比贪腐要大,不应该被宽恕。

李庄还表示,薄熙来在重庆“打黑”的收入,都已经用完,无法归还扣押私企老板的财产,令当局不敢为这些人翻案。

薄借“打黑”整肃对手 掠夺财产

薄案涉及范围广、涉及时间长、从其担任大连市市长期间开始到2012年其垮台,历经20多年。同时他在主政辽宁、重庆时,为了打击政治对手,发动了两次“打黑”专项行动,并大搞文字狱等,制造大量冤假错案。据维基资料显示,薄在重庆市的黑打,先后逮捕4781人,多名警察、律师、中共及政府官员被抓,包括重庆市原司法局局长文强等。

薄熙来通过“打黑”整肃政治对手汪洋留在重庆的势力;收集了同属江派、原政治局常委贺国强在重庆的贪腐黑材料;据李庄新浪认证微博透露:唱红打黑期间,共查封罚没(收)成百上千亿私人资产,这些应依法入国库,但据悉入库只收有9.3亿左右,流失的大量资产至今成谜。

薄熙来去年被收监后,曾有一段时间开始逐一平反薄制造的“冤假错案”,如方竹笋案、李庄案、近900名警察获平反,逐渐恢复被“错误处理”的警察的名誉和工资待遇。但薄熙来很多“黑打”的案件至今仍然积压。

随着薄案已进入公诉期,从公诉书及各种资料显示,薄案的涉及的“打黑”及杀人、谋反、活摘、贩卖尸体等罪恶真相仍被继续掩盖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