纠缠中国人的七大噩梦 你做的是哪一个?

【新唐人2013年8月6日讯】(新唐人记者易如综合报导)有网友戏言:自中共上台后,中国人一直都在“做梦”,从早年毛时代的赶超英美、到邓时代的奔小康,再到习李新政的宪政梦。日前,《九个头条》网对七大类纠缠中国人的噩梦进行了盘点。看看这些噩梦中,是否有你做的那一个?

1、奶粉噩梦正当时

一罐奶粉,就让中国人悲催不已。2008年曝光的三聚氰胺毒奶粉,导致30万幼童受害,让国人不敢碰国产奶。

于是通过各种途径购买洋奶粉,离大陆最近的香港成了首选地。但好景不长,面对蜂拥而来的大陆购粉团,香港不得不采取每人限购两罐的标准,一旦超标,可处罚款50万元及监禁两年。

为了下一代,咬咬牙,购买价格昂贵的进口奶粉。7月31日最新一期的《南德意志报》这样描写:“德国境内,婴幼儿奶粉货架空空如也。13亿中国人对国产奶粉狐疑满腹,在德国产品中找到了可以信赖的替代品。德国企业却因此面临对核心市场供应不足的难题。”

不过,可怕的是,如今洋奶粉也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了,如今“恒天然乳品原料被肉毒杆菌污染”事件仍在继续发酵。

2、三代人的梦魇:房价噩梦

人人都想有个自己的“窝”。从经济房、福利房到商品房,一代一代的中国人都在为之奋斗。不过,近来人们在不知不觉中发现,知道自己离买房越来越远了。人世间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此。

畸高房价损毁下一代在大城市苦苦追求的梦想。一线城市刚毕业大学生(23岁)如果月薪能够高达5000元、年均涨薪20%计算,四年后实现“收入倍增”,31岁时将月薪超2万,但相比于动辄四五万一平的房价而言,高薪也是杯水车薪。何况普遍的毕业生难以达到如此高的工资水平。

IMF以房价和工资的比率来统计了全球房价最贵的10座城市,中国占据榜单7席位置。北京全球房价最贵。

3、教育噩梦

对孩子来说,上学是一场噩梦,直到高考结束。小升初、初升高、高考,无不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竞争激烈,压力山大。每天做作业做到十点睡觉,周末、寒暑假全被辅导班占据,这便是中国孩子的教育生涯。

对家长来说,煎熬一点都不少。托关系上好学校,为孩子上学买学区房,为学习问题与孩子关系搞僵……难!

据2004年出版的《中国教育经费统计年鉴》显示,2002年全国正规教育总投入为9248亿元,其中,个人投入5795亿元,占总量62.7%,就是说,在所有学级中个人都是教育投入的主力军。

这还是10年前的数据。在当今教育产业化的情况下,相信个人投入的比例会更大。

4、医疗噩梦

生不起的病,吃不起的药。对大多数中国人来说,仍是如此。

除此之外,医患关系也日益紧张。一方面,病人们无法忍受医生们的各种差别对待、歧视、索要红包、不负责任等行为;一方面,恶性的医疗暴力冲突越来越多,医生们在威胁下生存。

5、就业噩梦

毕业就失业,这被很多人看成是人生的一大噩梦。今年,中国的大学毕业生迎来了史上最难就业季。清华毕业生笔试第一当城管、硕士争应清洁工岗位……无不让人唏嘘。

6、投资噩梦

中国股市近两年全球表现最差,已经不算新闻。7月31日,彭博社发表署名文章,再次确认“蒸发7480亿美元,中国股市全球最差”。

说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经济曾引领全球经济摆脱衰退,但股票市场却给投资者造成比其他任何地方更大的损失。

上证指数自2009年8月至今的表现,称跌幅达到43%,跌幅仅次于希腊的ASE指数。

7、创业噩梦

注册个公司需要半年,开了公司要受税务、工商、环保、消防等各方盘剥,处理与媒体、与政府的关系,在中国创业,得跪着。

但光跪着还不行,企业经营还面临着巨大的法律风险。因为中国执法的模糊性,要想查谁,一查一个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