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厌食症患者有自闭症特征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讯】英国剑桥大学自闭症研究中心专家巴龙·柯恩(Simon Baron-Cohen)研究发现,和一般女孩相比,厌食症女孩拥有的自闭症特征数高于平均。这项研究或许有助为厌食症治疗开启新页。

据中央社报导,这项研究发表在BioMed Central出版的“分子自闭症期刊”(Molecular Autism)。

研究发现,厌食症女孩也对系统和秩序有超出平均的兴趣,显现这两种疾病可能有潜在的共同特征。

巴龙·柯恩说:“传统上,厌食症都认为纯粹是种进食障碍,这看起来相当合理,因为这些女孩体重低到很危险,有营养不良的风险,甚至一心求死。”

巴龙·柯恩表示:“不过这项新研究发现,在表面行为之下,厌食症患者可能和自闭症患者的心理有很多相同处;两种病症患者都对‘系统’有强烈兴趣,像是厌食症女孩会把自己封闭在一个只攸关体重、身形与食物摄取的系统中。”

巴龙柯恩指出,自闭症和厌食症有相同的特定特征,像是固执的态度与行为、非常自我聚焦的倾向以及对细节吹毛求疵;在大脑有关社会认知的结构与功能上,这两种病症也有类似差异。

研究共同作者贾法(Tony Jaffa)表示:“将厌食症女孩的注意力,从体重和饮食转向不同、但同样具系统性的主题,可能会有帮助。”

贾法说:“正视有些厌食症患者或许也需要社交技巧与沟通上的协助,也提供我们治疗的新面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