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斋节返乡潮 印尼90兆盾流向地方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讯】印尼一年中最大的节日——开斋节(8月8日)将至,许多在外地打拼的民众已陆续返乡过节。据估计,今年开斋节返乡潮带来的资金流动可望逾90兆印尼盾(约88亿美元),其中最大的比例是交通费,达22.7%。

据中央社报导,开斋节是穆斯林大国印尼每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今年开斋节落在8月8日,雅加达交通局预估,今年总计有970万民众会从雅加达返乡过节,印尼全国则有约3000万人赶着返乡过节。

对于在外地打拼的穆斯林而言,开斋节就像是他们的新年一样,辛苦了1年,无论如何总要回家和家人团聚,而回家时大大小小的礼物、红包总是少不了的必备品。

Dompet Dhuafa估计,今年开斋节返乡潮带来的金流可望达到90.8兆印尼盾,其中最大的比例是交通费,达22.7%,接着是给亲友的馈赠,达20.96%。

印尼总统府经济与开发研究单位指出,流向地方的90兆盾资金,来自馈赠、运输、消费、购买纪念品,以及用来修复家园和购置家具的款项。

印尼中央银行指出,每年开斋节期间对现金的需求平均增长两位数。2013年,央行准备现金达103兆盾,比去年同期的80兆盾增长20%。

在交通运输方面,印尼交通部预测,今年开斋节期间返乡潮民众中超过一半使用私家车,45%的人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与2012年相比,2013年回乡人数增长约6.7%,达3000万人,包括从印尼各大城市以及在国外工作的劳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