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兴案 传菲将公布调查结果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讯】据知情人士透露,菲律宾当局不久将会公布“广大兴28号案”的调查结果,总统府迟未公布调查结果,有复杂内情。

据中央社报导,5月9日发生广大兴28号遭射击事件,菲律宾国家调查局的调查报告早在6月11日送进总统府马拉坎南宫,但府方以总统艾奎诺三世政务繁忙、无暇批示报告为由,迄今尚未公布。

菲方1名要求不具名的官员说,国家调查局已获马拉坎南宫首肯,很快就会公布调查结果,而马拉坎南宫也将宣布赴台道歉的特使人选。

据知情人士透露,马拉坎南宫迟未公布调查结果,有复杂内情。他说,公布报告不是问题,问题在于调查结果还得让台湾人满意,菲律宾政府也需安抚民众情绪。

据另一官员透露,艾奎诺三世迟不公开调查报告,是因内阁中两大势力在拔河;司法部倾向于尽快公布调查报告,但交通部部长是海军出身,海上疆域意识浓厚,认为海岸防卫队只是在保护菲国天然资源和渔民权益,不甘属下因“执法”而被判罪。

交通部是菲国海防队的上级。两造拔河,让艾奎诺三世难为。

此外,菲方考虑的问题还很多,宣布调查结果意味着将需赔偿,据指出,家属要求的赔偿金额,就菲国的标准而言属于天价,开了先例之后,未来就会很难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