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邮报2.5亿 卖给亚马逊创办人

【新唐人2013年08月06日讯】网路兴起,数位化时代来临,全球纸类媒体受到空前冲击,即使是声誉卓著的美国大报,也难逃转型命运。《华盛顿邮报》近日宣布以2亿5千万美元,卖给了网路巨头亚马逊公司创办人杰夫‧贝索斯,但条件是,不能对《华邮》进行根本上的改变。

美国《华盛顿邮报》过去6年来,整体财务表现不佳,报纸部门营收下滑44%,纸本发行量更是持续下滑,逼的葛拉汉家族以2亿5千万美元将《华邮》卖给网路大亨亚马逊公司的创办人暨执行长杰夫‧贝索斯。

49岁的贝索斯(Jeff Bezos)坦言网路颠覆了新闻业,未来经营不易,强调要创新才会有出路。

收购《华邮》后,贝索斯将是唯一的老板。但根据交易内容,《华邮》管理阶层与营运将不会有任何变动。

《华邮》创刊于1877年,是美国华府发行量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报纸,1972年因揭发迫使时任总统尼克松下台的“水门事件”而声名远播。

但平面媒体经营环境日益艰困,据美国报业协会统计,过去6年来,平面报纸广告收益失血55%。
就在前三天,《波士顿环球报》也以7千万美元的价格卖给避险基金经理人亨利。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