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聚焦:亚马逊买华盛顿邮报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亚马逊执行长贝索斯收购《华盛顿邮报》,这桩交易凸显出传统报纸媒体日益艰难的生存现状,以及当下传统旧媒体开始向高科技聚集的硅谷倾斜的趋势。这桩交易把美国最知名的报纸之一交到一位成名才二十年的网络商人手中。对此,同为媒体的其他同业是如何评价的呢?我们来看一看。

《金融时报》指出,《华邮》近年由于营收下滑,受到股东的巨大压力,《华邮》也有意将报纸交给有实力经营的买家。而《华邮》的大股东之一、股神巴菲特(Warrent Buffett)也曾向《华邮》推荐过贝索斯是“全美国最好的CEO”,也因此促使葛拉汉家族愿意将《华邮》卖给贝索斯经营。

加拿大国家广播公司CBC认为,贝索斯以个人名义买下《华邮》,可以避开了多数股东为追求经济效益而控制媒体发展方向的流弊。《华邮》被财力雄厚的贝索斯持有,将有足够的时间和财力来保证这份报纸继续茁壮成长。

《日本经济新闻》报导指出,网络已经改变了新闻媒体生态与运作模式,因此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认为,报纸如果透过网络的电子版本,将可以更加普及,并发挥报纸内容的影响力。

知名媒体评论博客BuzzMachine、美国著名媒体评论家、纽约城市大学新闻研究所教授Jeff Jarvis发表文章认为,贝索斯的收购行为某种程度来说具有“慈善”的意味,但他更期待贝索斯能将他的创业精神、创新能力、独到思考观点带进《华邮》,让报纸新闻获得新的改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