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号登火星1年 发现生命生存环境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星期二(8月6日)是美国好奇号火星车成功登陆火星一周年,美国宇航局计划了一系列活动,庆祝好奇号发觉得证据,证明火星曾经拥有足以支持生命生存的环境。

星期二,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JPL)的好奇号地面控制中心,项目组的成员们在一起,共同回忆了好奇号登陆的那个惊心动魄的夜晚。

在过去的一年里,好奇号行驶了1.6公里,为美国宇航局提供了高达190G的数据,其搭载的激光设备发射激光7.5万次,用于对目标岩体的成分进行分析﹔另外它还完成了对两个选定目标的取样分析。科学家已经据此得出结论,即火星曾经拥有足以支持生命生存的环境。

但这距离人类登陆火星取样,可能还有一段距离。正在国际空间站上执行飞行任务的宇航员说主要是要考虑补给问题。

空间站工程师凯伦•耐伯格:“我相信我们会做到,但我觉得有很多东西需要考虑,因为这个行程将无法再补给。”

美国宇航局将于今年11月发射一艘最新的火星轨道器——“火星大气及挥发分演化探测器”(MAVEN),考察火星失去大气层的原因。

新唐人记者李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