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兵曼宁最高刑期被减至90年

【新唐人2013年8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天一综合报导)本周二(6日),主审陆军上等兵布拉德利·曼宁(Bradley Manning)泄密案的军事法庭法官丹尼斯•林德上校(Col. Denise Lind)做出判决,将曼宁有可能面临的最高刑期从136年减至90年。

上周,20项对曼宁的指控被宣判成立,包括六项间谍罪和五项偷窃罪。而在所有指控中,最严重的“助敌罪”(Aiding the Enemy)却没有成立,这免除了曼宁面临终身监禁、不得假释的可能。

本次林德上校对曼宁的再减刑可以说是辩方难得的胜利,因为辩方律师们一直在主张有许多对曼宁的指控实际上是重复的。通过一份请求,辩方提出检方在处理本案时把单项的违法行为拆为了好几部分,以此获得更多的罪名指控。如果按照正常解读,曼宁最多只该面临80年的刑期。

“通过将这一件行为分成两个不同的部分,代表政府的检方把一项最多10年的指控变成了20年。这非常不公平地增加了大兵曼宁的刑期范围。”辩方律师们在请求中写道。他们具体指的是曼宁向维基解密泄漏美国国务院的电报。

经过再三考虑,林德上校同意了辩方的立场与大多数合并指控的请求,并表示检方应该避免对曼宁罪名的“不合理重叠”。

不过,在数项对曼宁传播文件的指控上,林德则表示没有证据显示辩方的指控过分,因此曼宁的最高刑期只能被削为90年。

从现实的角度来看,无论是80年还是90年,现年25岁的曼宁大概仍将在监狱里度过余生,除非军事法庭在裁决刑期时再网开一面。宣判后,曼宁将被关在位于堪萨斯州莱文沃斯堡军营(Fort Leavenworth)的监狱。

还有一个奇怪的插曲是,根据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林德上校在宣读曼宁减刑判决时语速非常快,以至于在场记者们都来不及跟上。据统计,林德上校在宣判时平均每分钟读了180个单词,让来自出版自由基金会(Freedom of the Press Foundation)的专业速记员都应付不及。

独立记者亚历克萨推道:“林德法官读判决时快得荒谬,完全不尊重公众和媒体。”

丹尼斯•林德上校是唯一判决此案的法官。经辩方要求,此案并不启用陪审团。另外,军事法庭还将继续对曼宁的刑期举行听证,会有超过20位证人出庭作证,整个程序至少还要两星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