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俄庇斯诺登令人失望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美国縂统奥巴马星期二做客美国NBC“今夜脱口秀(The Tonight Show)”节目,表示他对俄罗斯给予泄密者斯诺登短期庇护,感到非常失望,但还是会出席在俄罗斯举办的20国峰会。

当前美国人最关注的反恐、健保、斯诺登等热点话题,奥巴马在美国NBC电视台的“今夜脱口秀”节目中,都一一说明交代。

奥巴马还谈到了导致美国关闭驻中东各国使馆的恐怖主义威胁,强调“极端暴力势力仍在那里存在。”

“这件事情非常严重,我们正在采取各种预防措施。”

美国上周五发布全世界旅游警讯,警告美国人盖达组织可能在八月,在中东及北非地区发动恐怖攻击。美国已在业门展开撤侨,19个使领馆持续关闭中。

有关俄罗斯发给斯诺登短期庇护一事,外界一度揣测,美俄关系将会恶化,奥巴马可能不参加今年10月在俄罗斯举办的20国集团峰会。

奥巴马在节目中明确表示,他觉得美俄没有理由不配合的更好。

美国总统奥巴马:“有些时候他们还会陷回到冷战思维,我们没有理由不能够更有效地合作。”

节目中还讨论到即将在10月1日实行的奥巴马医改,范围将涵盖几百万没有保险的美国人。

美国总统奥巴马:“从10月1 日开始没有医疗保险的人就可以注册。而原本有的人,不用注册。”

奥巴马说,那些本来就有毉疗保险的民众,也将从新法规中受益。保险公司将支付80%的健保费用。

新唐人记者李贝、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