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到来 秋老虎将发威

【新唐人2013年08月07日讯】今天八月七日,已经进入二十四节气的立秋,不过可别以为天气就变凉爽了,中医师说立秋过后,还有秋老虎发威,要到了秋分,天气才真正转为凉爽。

太阳高高挂,今天8月7日,已经进入二十四节气的立秋,不过台北市还是飙到36度的高温。中医解释那是因为二十四节气的“大暑”刚过,秋老虎正发威。

中医师胡乃文:“太阳晒的热度还没完完全全的退去,所以在这个时候,正好在蒸发出来的时后,所以觉得很热,这个热我们称之为秋老虎。太阳的热度像会咬人一样,所以叫秋老虎。”

以24节气来看,秋老虎从立秋到处暑,是最热的时候,到了白露秋分天气才转凉。而立秋正代表着秋天的到来,对映五行属性,也就是保养肺的季节。

中医师胡乃文:“秋天是肺的季节,所以我们要保养肺,肺他喜欢的是滋润而不喜欢燥。”

银耳、莲子、百合还有冰糖,都具有滋润的效果,适合秋天食用。不管是感冒还是禽流感病毒,都是肺出了问题,在秋天调养好身体,增加抵抗力,显的特别重要。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