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特殊 专家周六来台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讯】台湾狂犬病疫情昨天新增4例鼬獾,累计52例鼬獾、1例钱鼠确诊,物种未扩增,当全台在防疫大作战时,国外专家也开始注意台湾特殊疫情,美国专家将于周六抵台共同研究。

目前,虽说是狂犬病,但台湾有两个情况很特殊,引起国外专家注意,一是猫狗尚无确诊案例,二是确诊鼬獾尚未跨过大安溪以北。国外专家对此很感兴趣,本周六美国专家抵台,将共同研究。

疫情指挥中心说,新增4例分别来自南投县国姓乡、嘉义县番路乡、台中市新社区及雾峰区各1例。

中心统计,至8月7日止,已检测食肉目野生动物181例,除52例鼬獾确诊感染狂犬病外,其余皆未检出狂犬病,疫情发生地点无新增。总计目前动物狂犬病案例发生地区为8县市31乡镇,感染动物种类仍以鼬獾为主。

参考国外研究文献指出,犬猫狂犬病预防注射率达7成以上,可有效预防狂犬病在人及动物间传播,呼吁家中有饲养宠物,且超过1年以上未施打,务必完成预防注射。

犬病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公布,7月迄今累计核发9.46万剂动物疫苗,已完成9万余只动物注射;人累计1029件动物咬伤申请用疫苗审核同意,其中20件同意用免疫球蛋白。

另防检局已紧急采购5万剂,7月31日完成采购45万剂动物用狂犬病疫苗,预计8月15日到货,提供山区民众的犬猫及原住民猎犬等预防注射。

(责任编辑容惠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