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瑞斯抵小琉球 正式道歉

【新唐人2013年08月08日讯】培瑞斯赴屏东小琉球,对广大兴事件道歉,对洪石成家属,表达菲律宾总统及人民深切遗憾与歉意(deep regret and apology),中弹身亡的渔民洪石成家属包括妻子以及女儿洪慈綪等亲友都出席。培瑞斯晚间将与外交部长林永乐会面,政府对菲11项制裁最快今晚解除。

马尼拉经济文化办事处理事主席培瑞斯今天上午抵台后,直接前往屏东小琉球拜访洪家,培瑞斯道歉并和洪慈綪等家属,握手致意。晚间将与林永乐会面,说明菲律宾对“广大兴28号”案的努力,对中华民国政府4项诉求提出正面回应。

涉外人士表示,双方会面后,外交部将做出相对应的回应。指出,经外交管道折冲,台菲双方都希望台菲关系尽快回复正轨,才对两国人民有利。

对于菲律宾愿意接受洪家的条件惩凶、道歉及赔偿,洪慈綪说,虽然时间拖了整整3个月,但以前有多少渔民遭遇到同样的情形,都没有这种结果,所以她还是要肯定外交部及法务部的努力及作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