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学生会考成绩双冠 家长功不可没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讯】昨天公布的纽约州会考成绩亚裔学生表现优异,在英文和数学两方面都居各族裔之首,那么,亚裔学生获得好成绩主要原因是什么呢?让我们一起去听听资深教育人士的分析。

亚裔学生的英文成绩在纽约州和纽约市达标的比率分别是50.4%和48.1%,而数学为60.3%和61.4%,面对学生的这个好成绩,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认为家长在这其中起了很大的作用,可以说是功不可没。

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因为亚裔家长特别是移民的第二代,我们都希望能够把孩子教育好,因为我们在美国没有很深厚的基础,不像他们来了很多代的,所以我们就像早年犹太人一样 要在美国立足,要在美国能够出人头地的话,一定要把我们的下一代教育好,所以来的新移民统统是自己很努力的,尽可能的把孩子受很好的教育,万一不行的话,去补习或者找家教等等,就是希望他们比自己将来更好,所以亚裔学生在父母的督导和鼓励下可以说比较用功,他们读书的时间相对比其他族裔来的多,同时为学习亚裔学生的智慧也不错,也相当高。”

针对这次纽约州会考朱宝玲认为对7年纪的学生影响最大。

华人家长会会长朱宝玲:“其实在考之前我们已经知道,今年的难度会增加,也提醒了家长,可是没有想到说它的难度增加了这么多。我比较担心的是7年纪学生的成绩,很多高中选初中升上来的学生以7年纪这一年的成绩为标准,然后再看你填的志愿等等。那么我们所要顾虑的是希望纽约州政府将来把难度要稍微,你难度增加不要紧,要适合这个年纪程度的学生。”

朱宝玲曾经是纽约25学区教育委员会的主席,一直致力于教育服务社区。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