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面出问题 统一超急善后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讯】超商业龙头统一7-ELEVEN昨传食安危机,至少有5人吃过真饱凉面后,出现腹泻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7-ELEVEN表示,发现生产过程冰水机一度跳电,除下架外也要求厂商立即改善,并祭出相关罚则。

昨有1名蔡姓大学生在台大批踢踢(telnet://ptt.cc)贴文指前晚在7-ELEVEn清大门市买某号称重量超过半台斤的凉面,食用后上吐下泻。

新北市卫生局也接获通报,前往7-ELEVEn淡水偕成门市和供应商陆仕食品查看,发现食品厂内原料区天花板有冷凝水、搅拌勺子也未离地,恐对食品造成污染,现场也抽检凉面送验。

新北市卫生局表示,因消费者出现呕吐等食物中毒症状,疑病毒感染,抽验项目加验金黄色葡萄球菌、仙人掌杆菌两种病原菌,若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标准,将开罚6万到1500万元。

7-ELEVEN指出,发现消费者不适后,相关品保人员立即进行了解,发现8月6日下午生产过程中,工厂冰水机发生15分钟断电,可能导致当时生产批次凉面温度异常,影响品质,造成少部分民众食用后产生不适现象。

7-ELEVEN说,生产凉面工厂目前供应新竹以北门市,虽然仅有少数个案,但为确保消费者权益,已于第一时间将受到影响的凉面下架,要求厂商立即改善,并将祭出相关罚则。未来7-ELEVEN将会更强化厂商控管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对于相关反应消费者,7-ELEVEN也已表达关切,并陪同后续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