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罕见记者会 美俄关系成焦点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将在星期五下午举行三个月以来的首场记者招待会,解答记者关心的一些国内和国际上的热点问题。预料斯诺登事件所引发的美俄关系问题以及美国所受到的恐怖威胁将成为重点话题。

这次记者会欧巴马决定取消与蒲亭下月峰会后的首次记者会。欧巴马将首次公开谈论这一决定。由于俄罗斯给予斯诺登临时庇护,令美俄关系雪上加霜。

白宫发言人卡尼周四表示,美国对斯诺登事件的立场依然不变。

白宫发言人卡尼:“斯诺登先生应该回到美国,面对间谍罪指控。”

卡尼表示,斯诺登只是美俄需要面对的许多问题之一。对于欧巴马取消与蒲亭的峰会,白宫已表示,尽管两国在一些领域有合作,但在一些双边议程的关键问题上,还没有取得足够的进展来让峰会具有建设性。

除了斯诺登事件外,美国近来因受到恐怖威胁而关闭驻外使领馆, 也将成为欧巴马这次记者会的主要话题之一。

这次记者会上还会涉及埃及政治危机、叙利亚内战等国际问题,以及欧巴马推动全面移民改革等国内问题。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克里和防长哈格尔也将在国务院会晤俄外长拉夫罗夫与防长绍伊古,讨论对两国来说重要的议题,包括叙利亚问题、全球安全以及人权问题。预计克里届时他也会要求俄罗斯将斯诺登移交给美国。

新唐人记者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