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纳凉 赤膊赤脚打羽球

【新唐人2013年08月09日讯】上海地铁9号线星中路站昨天出现蹭(纳)凉奇景:站内楼梯两旁、通道、大厅里挤满了自带凉席、硬板纸、塑胶袋,有的或坐或躺,有的围成一圈聊天,有的做手工活,有的看书看报,有的玩手机,有的呼呼大睡,还有的悠闲地喝饮料吃零食,甚至还带孩子打起了羽毛球。

据东方早报报导,连日高温,上海地铁9号线星中路站,一早六点就开始有人搬着家当进站纳凉,最后站内挤满400多纳凉族。

报导中说,地铁管理单位“不提倡、不驱赶”,使得全城不少地铁车站都成了纳凉族天堂,虽然有些纳凉族比较文明,不留垃圾,另外一些则大剌剌“地铁就是我家”。

星中路站地铁保安值班长表示,“早上五六点开门,就有人抱着席子进场了,8点又有一批,最多集中在午后和晚饭后,有的一直坐到关门”。

昨天(8日)下午3时,建筑工人陈华彩和七八个老乡就坐在星中路站的通道里,最近一周,他们每天都来这里纳凉。高温天工地停工,租的房子因线路老化无法开空调,只好来地铁站纳凉,“吃了中饭来,坐到回去吃晚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