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输美硅铁 美反倾销调查

【新唐人2013年08月10日讯】美国商务部9日宣布,将调查俄罗斯和委内瑞拉是否倾销输美硅铁合金(Ferrosilicon)。这次反倾销调查的提案是由“环球特殊金属”(Globe Specialty Metals Inc.)、橡胶和造纸等美国相关产业共同提出的。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ITC预定9月3日前,初判俄罗斯与委内瑞拉输美硅铁是否对美国产业造成实质损害,若造成损害属实,商务部将于12月公布倾销税率初判。

恰巧,商务部反倾销调查的两国与美国近来都因斯诺登(Edward Snowden)事件而关系紧张。俄罗斯稍早已给予斯诺登一年临时庇护,而委内瑞拉则曾提出愿意给予斯诺登庇护。

美国业者主张,对俄罗斯输美硅铁课征的反倾销税介于21.85%至60.78%之间,而对委内瑞拉,则为20.07%到60.11%不等。

数据显示,去年俄罗斯输美硅铁金额1亿5341万美元,委内瑞拉为3947万美元。

硅铁合金(Ferrosilicon)是铁和硅组成的铁合金,是炼钢用的脱氧剂,也是生产铁合金与化学工业使用的还原剂,在金属及其他工业应用广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