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高温蒸人 环保局出动洒水车降温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讯】台北市昨天(8日)出现39.3度百年高温,今天当日最高温又飙到37.9度,环保局已经启动降温机制,出动洒水车沿街洒水降温。而目前在菲律宾东方海面,已经形成新的热带性低气压,气象局研判,很可能发展成轻度台风,最快下周一开始就会感受到,外围云系影响。

北台湾蒸人高温持续,还不到中午,台北市中心路面温度实测已经直逼62度,当日最高温也飙到37.9度,虽然因为云量比昨天多,没有破38度,但还是让人,高温难耐。

台北市民众:“很热,非常热。”

台北市民众:“非常热啊,就很想待在家里。”

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我们台湾,这种百年来的温度上升,其实大概是全球平均的两倍。”

气象局资深预报员刘人玮:“明天我们的预测呢,大台北地区的高温,也还是会到36度左右,其他各地高温,也还有到33、34度附近。”

气象局表示,菲律宾东方海面已经形成新的热带性低气压,有发展成轻度台风的趋势,下周一开始有机会受到外围云系影响,花东一带可能出现短暂阵雨或雷雨,中部以北则有机会出现,午后雷阵雨。

星期四,台北出现百年来最高温39.3度,环保局紧急出动洒水车,到台北地区,沿街洒水降温。

台北市环保局长吴盛忠:“因为这个礼拜温度一直飙高,我们其实都是中午12点开始洒水,但因为昨天已经破了台北历史记录39.3度,我们今天提早在10点就开始启动,我们预计今天洒的水,应该超过一两百吨。”

出动卡车洒水,地面温度马上下降近20度,而且把污水处理厂和焚化炉回收水,循环再利用,要用最环保的方式,节能降温。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沈唯同、吴柏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