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村民抗强拆 《财新网》记者遭绑架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讯】大陆法律界人士赵晓光在微博爆料,8月10号,青岛平度市警方手持武器,将《财新网》记者陈宝成和他的家人、邻居暴打后强行绑架。陈宝成之前曾曝光当地政府违法拆迁内幕。很多律师和网民纷纷站出声援,呼吁当局尽快放人。

事件目击者赵晓光在微博上形容“现场惊心动魄“教科书讲的什么人权荡然无存”,自己虽然尽力调解,但“仍未阻止惨剧发生”。陈宝成的妻子也在微博上说,陈宝成等人被平度市公安局警察带领地痞强行带走。

陈宝成的情况引发了大量网友的关注,但目前他的下落仍然无人知晓。

陈宝成委托的土地维权律师朱孝顶:“不清楚他的情况,现在不清楚。”

平度市城关派出所:“这个俺不确定,你往别地方打电话吧!你问刑警队吧。”

《新唐人》记者致电平度刑警大队,但值班警员表示,根本不知道谁是陈宝成。

因平度当局违法征地拆迁,陈宝成一直带领村民进行土地维权。陈宝成曾向媒体透露,他掌握着足以令平度、乃至山东官方地震的证据,因此当局对他骚扰不断。今年2月陈宝成更是遭到了不明身份人员的伏击,一度引起公众关注。

新唐人记者张天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