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释化疗药报告出台 加安省加强监管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讯】社区广角镜(304)我们来关注加拿大今春震惊全国的化疗药物被稀释恶性事件的最新进展,4月发现的安省和新省(新布伦甚维克省)共五家医院的化疗药被过于稀释,使1200多位病人受牵连,相关调查报告本周出炉,报告指出,药物被稀释并非出于恶意,并向事件涉及的各方提出了建议。

1202位癌症病人一年多来被注射了过于稀释的化疗药物,部分病人已经死亡。

安省卫生厅长马修斯:“我对所有受到稀释药影响的病人,表示深深的歉意。”

卫生厅长在事件发生后责成独立调查,而今天结果终于出炉,调查显示,该事件并非恶意所致。

稀释药调查报告作者 Dr. Jake Thiessen:“问题出在相关方对如何配药的沟通不足,造成的后果是无意的。”

Thiessen认为,由于分别被稀释了7%和10%的两种药物,只是大多数病人的多种化疗药物中的小部分,不大可能造成严重后果。

那么如何预防药物被稀释呢?Thiessen提出多项建议,包括规管全省诊所和医院的药房,而目前大多数无人监管等。

稀释药调查报告作者 Dr. Jake Thiessen:“关于像Medbuy这样的大宗采购商,必须采用更严格的基于风险评估的采购方式,以及提供更专一性的配药服务。”

安省卫生厅长马修斯也宣布,9月会提出法案,授权安省药剂师管理局审查和规管医院的药剂处。

报告还提出,联邦卫生部应该对所有配药公司进行规管,包括该丑闻直接相关的密西沙加Marchese Hospital Solutions配药公司。

马修斯承诺,会继续改进目前不完善的医疗系统,而新民主党党领霍沃兹就批评,此事让省民对医疗系统产生怀疑,另外选在月初补选后公布报告是为了转移选民视线。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