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下警服穿T恤 警察烧烤与民同乐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讯】社区广角镜(304)下面随我们的记者来到曼哈顿中国城,那里的警员在“警民同乐日”的活动中,亲手为社区民众烧烤

这些穿着黑色和蓝色T恤衫的年轻人就是华埠五分局的警员,他们今天要亲手烧烤1000只热狗给社区里的人士享用,大家也可以注意到现场有很多娱乐设施,华埠五分局的警员将和社区里的人士共同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

在硕大的炭烤炉上,一次可以烧烤几十只香肠,香气弥漫。社区里的男女老幼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争相享受这美味小吃。孩子们在充气城堡里玩的不亦乐乎,期间发生小小事故,正好警察们就在身边,赶忙营救,可能创造了警察出现的最快记录。这就是已经三十多年历史的防止犯罪警民同乐日。

纽约市警局副总警司陈文业:“今天社区人士和警员都出来互相支持,并且一起展示街道、公园、游乐园,属于社区居民,而不是罪犯。”

华埠居民山姆:“这个活动可以加强警民关系,你看很多人都参加了。”

带着女儿参加活动的林女士表示,警察曾经帮助过她的父亲,她很感激。

华埠居民林女士:“我的父亲被喝醉的人打了,警察马上给我们打了电话。我们不知道,他们打电话告诉我们,就把他送到医院去了。他们很好。”

在华埠生活了几十年的陈先生仍然记得,十几年前一群小孩在楼上用BB枪做恶作剧,他报警后,警察马上赶来。

华埠居民陈先生:“他就上来调查,当时是个华人警察,我想他现在已经退休了。”

在社区里帮助警察维护治安的就是身穿制服的辅警了。作了32年辅警的黄先生表示,除了巡逻社区,维护秩序,还有一个重要工作。

华埠辅警黄先生:“平时就会去帮助别人,比如你不会英文,我可以帮你翻译。”

一起观看热闹的舞龙舞狮讨吉祥,社区人士争相与五分局的警官们合影,同时享受美味的热狗,其乐融融。

新唐人记者安心、陈宏源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