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临时工”打到巴黎 华侨在驻法使馆被殴

【新唐人2013年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李剑综合报导)近日,法国巴黎一名网名叫“@Moi疯子”的华侨发微博披露说:他的朋友在中国驻法使馆领事处排队办事时,和工作人员发生冲突,被一名管理人员用木棍殴打受伤。随后,驻法使馆回应,道歉说:打人者是使馆“临时外聘保安”,并将解除此人工作。网友讽刺到:天朝“临时工”打到国外去了。

8月8日,“@Moi疯子”在新浪微博上发消息并配发图片:8月7日下午,他的朋友去中国驻法国领事馆办理委托书,等了三个小时后,办理人员说不是在这里排队,在他朋友质问过程中,双方产生口角。突然前门一个管理人员拿着棍子冲来,朝他朋友“闷头一棍”,当场失去知觉。

配发的图片中的文字指出,事发时,他朋友的母亲试图保护儿子,但该管理人员不停用木棍击打他朋友的腿部,在阻挡过程中导致他朋友的母亲腰腿受伤。而当时有三名男性工作人员在场,没有人出来阻止。

最后他朋友报警,但法国警方质疑是不是在开玩笑,并称领馆不能随便进去,最后他朋友自己爬了出来。

“@Moi疯子”配发的几张现场照片显示:其中有一张图片中,有一根近一米长的木棍,粗细和人的前臂相仿,上面缠着布团。还有一张图片是他朋友,年龄约三四十岁,上身赤裸,脖子上带着颈椎固定器。

随后,微博账号“巴黎治安新闻”发贴说,已经联系上爆料人,“@Moi疯子”是替朋友爆料,他说和受害人相识很久,并称受害人在巴黎开店,性格比较温和,并不属于冲动火爆型。当天受害者被送到巴黎市18区的一家医院就诊。

中共驻法使馆承诺解聘保安

8月8日上午,中国驻法使馆主任李平公参和肇事保安到受害人家中道歉,下午还举行记者说明会,声称:打人者是使馆临时外聘的保安,已经停止其工作,并将有后续惩罚。

中国驻法使馆王原一秘描述事件宣称:当天受害人姚先生带母亲和孩子在领事处排队办理委托手续,由于站错队伍,等了一个多小时后不得不重新排队,又等一个多小时后,被告知表格出现问题不能办理。最后,姚先生和工作人员发生口角,保安随后用木棍对姚先生进行殴打。

现场目击者、名为“小小小诺”的网友透露称,事件起因是办事人员表述不清,让当事人来回跑。等填完表说填错了不能用。当事人说自己文化水准有限,小学没毕业,让办事人员帮忙写,后者不肯,只强调字写错了。当事人就拍玻璃发泄,把表格扔在一边。保安见状翻白眼,当事人发火骂人,在争执中,该保安拿棍子打人。

目前新浪微博上搜索名为“@Moi疯子”账号,提示称这一账号已不存在。

网友热议

水灵精怪: 城管出身吧?

陶世龙:打到国外去了。

哥们风太大:病毒传播速度总是很快

CheeseandRice:丢脸丢到全世界。

生为东道主:临时工终于走出国门,面向世界了。

贺雷修斯:中国人对世界的贡献是越来越大了,临时工都被人学会了

ZHENGJUYING5:不管在国内或是国外,到衙门办事都不好办;怎么凡是涉及打人的都是“临时工”啊,国内外一致?

刘半疯:靠,使馆也有临时工?!怪不得国内这么多临时工,连代表也是外国友人临时当个临时工。看来这个国家除了百姓,都是临时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