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证实索国青年党窃援助物资

【新唐人2013年08月11日讯】英国国际开发部今天(10日)发布消息说,英国当局用了过去的一年时间完成的调查显示,伊斯兰团体青年党(Shebab)在索马里窃取英国政府所提供的价值达48万英镑(75万美元)的人道援助物资。

英国国际开发部(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Development,DFID)年度账目细节显示失窃情事,窃盗事件是在2011年11月至2012年2月间,发生于索马里南部。

报告说:“英国国际开发部的合作伙伴未事先发出警告,因此未能事先将援助物资移至他处。”

英国国际开发部发言人说,在索马利亚这类不稳定的国家援助作业难免发生风险,但国际开发部正尽一切努力阻止类似失窃事件再度发生。

盗窃事件的披露让外界更加担心英国在削减国内预算的同时,如何妥善运用对外援助经费。

与英国首相卡梅隆(David Cameron)同属于保守党(Conservative)的国会议员豪沃思(Gerald Howarth)说,盗窃情事引发对政府运用援外经费方式的疑虑。

内阁官员指出,英国的对外援助预算不受政府撙节计划影响,最近已达联合国目标,也就是占国民总所得的0.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