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选首场竞选辩论 候选人摆政纲

【新唐人2013年08月12日讯】在下个月澳大利亚大选之前,当政的工党政府领袖陆克文和反对党领袖艾伯特于8月11日举行了首场电视辩论。除了首要的经济问题外,两位候选人在其他选民关注的主要问题上也纷纷表态。

这次澳洲大选的中心问题是就业和对政府的经济政策。

在辩论的最后总结发言中,两名候选人勾画出一旦当选后了主要的政策优先。

陆克文说:“我们相信正确的路途是打造新的未来工业,因中国对资源需求而给澳洲带来的繁荣已经逝去……”

陆克文还强调要通过实施更好的教育计划让孩子们成才,以及对健康保健系统投资等。

艾伯特领导的反对党则承诺废除不受欢迎的煤、铁矿利润税,以及废除碳排放税。

艾伯特说:“如果全国自由联盟党胜选,我们将打造一个更强大的经济让每个人都成功。我们将废除碳税、让预算回到盈余。”

艾伯特还表示要终止从印尼来澳的难民船潮流。

澳洲选民们关心的另一问题就是同性婚姻的合法化。陆克文的态度是支持同性婚姻合法化,而艾伯特暂时没有明确表明立场。

进入选战一个月后,工党的支持率正在下滑,尤其是在悉尼西郊的关键选区,在这里经济放缓、就业以及移民问题都是选民关注的焦点。

反对党全国自由联盟党称,最新的尼尔森民调和其他主要民调都显示,近日来反对党领导人艾伯特(Tony Abbott)的支持率上升了2%。

不过分析家表示另一个趋势是会有更多人投抗议票(Protest vote)。虽然澳洲采用强制性投票制度,但由于主要两党未能征服很多选民,这些选民会将选票投给无望当选的第三党候选人。

在议会150席位中,陆克文的工党目前和反对党几乎势均力敌,失去一个议席都会让已经执政了近6年的工党在大选中失败。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