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过境纽约 侨胞欢迎 有人呛声

【新唐人2013年08月12日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出访拉美邦交国,过境纽约。将在纽约停留一天,会见侨胞和美国政治经济界人士。马英九8月11号下午抵达酒店时,在门口遭遇到抗议人士呛声。请看记者兰青的报导。

马英九总统的飞机下午5点抵达纽约。在他下榻的曼哈顿中城的索菲特酒店,已经悬挂出中华民国国旗,媒体和前来欢迎的侨胞早早等在这里。

口号:“马总统——加油! 中华民国——加油!”

大纽约客家会会长黄开荣:“希望这次透过这种外交拜访的方式,能够让我们台湾在外交上更上一层楼。”

纽约法拉盛双十升旗典礼主委王金智:“他的过境是我们的荣誉,我们以总统为荣耀。”

中华民国侨务咨询委员朱林骥:“我们很高兴欢迎马总统八年以来再次访问纽“他这次来不仅是重回旧地,还可以跟我们这些侨胞有机会在纽约再相聚。”

马英九的车队6点钟来到酒店门口。马英九下车后向欢迎的人群挥手致意,但是没有上前与民众握手、没有接受媒体访问,也没有讲话,迳直走入酒店。就在他走到酒店入口处时,等在这里的一个年轻人大声喊:“下台。”

在远离欢迎人群的地方也传来几声口号。马英九当晚在中央火车站旁边的Hyatt酒店与三百名侨胞晚宴。

马英九在纽约只停留一天,行程满满。星期一一早,与美国政界人士及纽约市长彭博举行闭门早餐会,之后将前往世贸遗址,并访问母校纽约大学。中午与美国财经企业界人士午宴。下午4点到访华埠的中华公所,为自己题字的匾额揭幕。周二上午将离开纽约,前往加勒比海的海地。

新唐人记者兰青、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