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院士廖国男 获美地球物理联盟勋章

【新唐人2013年08月12日讯】因长期投入大气辐射及气候等研究,中研院院士廖国男荣获2013年美国地球物理联盟(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 AGU)罗杰.雷维尔勋章(Roger Revelle Medal),他是台湾第2位获此殊荣的科学家,第1人则是2004年获奖的中研院院士冯又嫦。

美国地球物理联盟(American Geophysical Union)“罗杰•雷维尔”勋章(Roger Revelle Medal)创建于1991年,为纪念海洋学家罗杰•雷维尔对海洋学的研究卓越与致力于全球气候变迁意识的增进与关注。此奖项于每年遴选一位在大气科学、生物地球化学循环、气候等与地球自然系统等相关研究有杰出贡献者,颁发勋章。

据中央社报导,为表彰中研院士廖国男在大气辐射及气候方面的贡献,美国地球物理联盟将颁发“罗杰•雷维尔”勋章给廖国男,颁奖仪式于12月在美国旧金山举办的美国地球物理联盟聚会中举行。

中研院表示,廖国男是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区域地球系统科学暨工程研究所创始所长,该所致力研究和发展全球气候变迁与其对区域性气候与环境冲击的研究专案;廖国男近年则投入辐射传输与高山覆雪地区的卫星遥测技术,研究涵盖这些区域黑炭与尘埃的沉积,及与地表温度和融雪加大的相互效应和反馈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