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地铁痴”被捕29次 1/3人生入狱

【新唐人2013年8月12日讯】美国纽约一名年近半百的男子,8岁就能熟背整个地铁路线图,对列车和铁道系统了若指掌到破表,可说是一名“地铁痴”。不过,这名地铁痴并未成为地铁司机,却经常“以为”自己是地铁或巴士司机,而犯下非法驾驶地铁或巴士的罪行,迄今他已被捕29次,目前正在纽约服刑。

49岁的麦可伦(Darius McCollum)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就犯下驾驶地铁列车、偷走公车,甚至是穿上制服假冒列车长或是铁轨员工等罪行,一生约1/3的时间在监牢中度过。

麦可伦说,他8岁时就能熟背整个地铁路线图,很多人有交通上的问题,都会问他。

他15岁时曾驾驶纽约地铁列车,开了6站,一整车的乘客都没发现异样。2010年,他偷走了一辆巴士,并开上高速公路,目前正为这起犯罪在纽约里克斯岛监狱服役。

麦可伦的故事颇为人知。以他为主角的纪录片正在拍摄中,他也有自己的维基百科页面。

律师巴特勒(Sally Butler)表示,麦可伦得了一种“亚斯伯格症”、现正名为“自闭症谱系障碍”的症状,是一种泛自闭症障碍。患者兴趣狭隘,并会重复特定行为。

巴特勒说,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同意麦可伦有病的说法,愿意从轻量刑。虽然惯犯的徒刑可判15年,但检察官办公室仅建议判刑2年半到5年,但麦可伦需接受自愿认知行为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