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台湾猪脚节 创意料理进军市场

【新唐人2013年08月12日讯】2013年台湾国际猪脚节,上午在台北火车站举办开幕典礼,现场展出台湾猪脚故事和创新食谱,而除了介绍一般的猪脚料理外,还有一款用猪脚制作的肉饼,相当特别,一起来看看。

一刀切开,金黄外皮内包裹着来自屏东的万峦猪脚,师傅创意发想把这一大块油亮亮的褐色猪脚,包入月饼内馅,成了创意料理

糕饼师许裕麟:“这个饼的特色它本身是热卤之后再冷卤总共要48小时,冷卤就是把酱汁放在冰箱一天一夜之后把酱汁收到饼里面去。”

道地的台湾美食,业者研发出的猪脚创意料理,要吸引消费者目光。

行政院农委会主委陈保基:“我想这样子的在地生产,在地消费,能够把我们的经济消费也能够发展。”

2013年台湾国际猪脚节开幕,身为屏东在地人的农委会主委陈保基,一谈到猪脚,就流露出了一份故乡情感。

行政院农委会主委陈保基:“我们台湾的习俗里面吃猪脚是可以趋吉避凶,所以每一次的庆典比如说你的生日,在我们台湾的传统里面就是要吃猪脚面线,这一些都带给我们非常好的幸运。”

赶搭中秋佳节风潮,台湾传统美食不惶多让,抢进市场。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柳光熙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