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4G大战起跑 大陆抢搭桥是利是弊?

【新唐人2013年08月12日讯】台湾4G释照开跑,对岸也积极来台布局,下下礼拜在台中,将会有一场经济部主办的“两岸通讯产业交流会议”,中共工信部副部长与三大电信龙头将来台参加,立委与专家质疑,政府宣传两岸4G产业链商机,却忽略资安隐忧。

台湾4G释照面试开跑,下下周,8月27号、28号“两岸通讯产业交流会议”也将召开,主轴锁定4G发展,台湾代表包括,经济部次长杜紫军 ,与电信科技产业人士。中国大陆代表包括,中共工信部副部长刘利华、中国三大电信龙头,与中兴、华为 、腾讯等科技大厂。

虽然对岸宣传要来台加码订单,但立委质疑,是要在台湾4G发展中,见缝插针。

台联立委许忠信:“欧美先进国家,他们的国会等都已经提出警告,不要去购买华为、中兴他们的通讯产品,将来,一步一步的,台湾的通讯网路器材跟设备跟系统,以及它的维修服务,都是受到中国控制的话,我们国家安全会受到重大危害。”

立委指出,中共积极宣传国产的通信标准TD-LTE,台湾政府把关立场仍未明,台湾有大学已经有TD-LTE实验网,中国移动也参与合作计划。中兴大学电系主任廖宜恩表示。

中兴大学电机系主任廖宜恩:“特别有关安全性的这部分,整个趋势或产业发展来讲,当然是,台湾应该去遵循欧美国家的规格,而不是去遵循中国的规格。”

今年中国行动通讯高层积极入岛布局,从二月中国移动通讯总裁李跃来台,华为、小米机也争相在台插旗,现在又要宣传两岸4G产业链串连,后续发展备受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