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明文规定金家世袭 陆网友对比中共热议

【新唐人2013年8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田飞综合报导)据韩国《朝鲜日报》报导,朝鲜今年6月修改规范力度高于宪法和劳动党章程的《树立党的唯一思想体系十大原则》(简称《十大原则》),明文规定了“白头山血统”—金正恩一家的政权世袭制。消息在微博上被网友疯狂转载,并将其与中共的“伪君子”行径进行对比。

报导引述一位熟悉朝鲜情况的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说,朝鲜1974年4月内定金正日为接班人后,修改了相当于统治规范的《十大原则》。本次把名称改为《十大原则》,内容也从序言加10条65款缩减合并为序言加10条60款。

该消息人士说,将统治理念从金日成主义变更为金日成和金正日主义,并将金正恩与他们列为同级,重点就是金氏家族世袭的正当化和规范化。

《十大原则》中还删除了无产阶级专政语句,用主体革命伟业替代了所谓的共产主义伟业等。在韩国媒体看来,这事实上就是宣布朝鲜是王朝国家。

朝鲜规定主体世袭,引发各路人马关注热议。很多网友以中共“极力掩盖独裁”的“伪君子”行径,对比朝鲜“明文规定家族世袭政权”的“真小人”做法,进行了反讽:

李凤仪:朝鲜就大大方方正式规定金正恩一家政权世袭制。

庄培坤:他们想通了,拧巴太难受。

黄河入海:好好,“共产主义”的实质终于现形啦!!!

朱智勇:今日最鼓舞全国人民的消息,莫过于朝鲜修改文件,明文规定金氏家族为世袭政权!展示了宇宙真理和封建帝制之间血浓于水的DNA。金正恩国王,您必将获得秦始皇和列宁同志的祝贺!您是国际共运当之无愧的领袖!这才是自信!你的诚实和模范作用必将让虚伪的人们无地自容!你名垂青史!

庄培坤:如果你们承认独裁,我们可以不讨论自由民主;如果你们承认特权,我们可以不讨论宪政;如果你们承认贪腐,我们可以不发微博声讨,但你们什么都不肯承认,而且还说要以法治国,要为人民服务,要清正廉洁奉公,既做婊子,又立牌坊,那么对不起,我们只好和你们死嗑到底,直到你们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为止!

乱世佳人:起码不像某些党,既想做婊子,又要立牌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