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不停蹄 马英九纽约行程满档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讯】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在出访拉美途中过境纽约。今天,马英九充分利用在纽约停留的一天时间,与美国政商界人士会晤,并前往911纪念馆以及他曾经留学过的纽约大学拜访。请看本台记者兰青的报导。

星期一和纽约市长彭博的早餐会之后,马英九总统冒雨前往世贸遗址,参观了911纪念馆的方形水池,聆听讲解并阅读雕刻的遇难者名字。之后前往曾经读书的纽约大学

在纽约大学法学院楼前,校长赛克斯顿(John Sexton)亲自迎接马英九,并赠送马总统夫妇两只纽约大学棒球帽,希望他们有一天在公开场合戴出来。

马英九1976年获得纽约大学法学硕士学位。他在访问中回忆了当年在这里学习的时光,认识的教授,当初在地下室的自习室苦读的情景。

纽约大学校长赛克斯顿:“我们的毕业生活跃在世界各地,马总统回来我们很荣幸。”

马英九还特别到华盛顿公园一侧,自己当年住过的宿舍去看了看。 70、80年代在纽约治安还不是很好,他夜晚穿过华盛顿公园回宿舍都会加快脚步。

如今的纽约大学已经发展到在世界各大洲都有校园。马英九以总统身份故地重游,纽约大学觉得这个学生至少对在我们这里学习感觉还不错。

马英九总统今天行程还有一个重要部分就是前往华埠的中华公所,为自己赠送的匾额揭幕。晚上与美方政界人物宴会。星期三上午将飞往加勒比海的海地,关心那里地震之后的重建工作。在过境纽约的短暂时间,保持低调,并没有接受媒体访问。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