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热中暑约4万人 52人热死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讯】日本官方统计指出,今年夏天因热中暑送医治疗的人数逼近4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将近3成,已知至少52人因热中暑死亡。而日本东京昨天(12日)传出,1户民宅有2位老人疑似中暑死亡、另一位呈现脱水状态。

据中央社报导,日本总务省消防厅表示,今年5月底到8月11日为止,日本因热中暑送医治疗的人数有3万9944人。

从上个月到这个月,多处出现超过摄氏35度的酷暑日,送医治疗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将近30%,尤其是8月4至11日之间的1周,送医者达9815人,是前1周的3倍多。

今夏以来,热中暑造成至少52人死亡,需住院治疗达3周以上的重症者有1069人。

总务省消防厅呼吁民众要勤于补充水分,及善加利用冷气、电风扇等,避免让室内温度超过28度。

东京2老人疑似中暑死

“朝日新闻”报导说,昨天下午6时20分左右,住在东京都港区高轮1户民宅1名45岁失业男子打119通报说他父母倒卧在1楼厨房。

警方赶到现场发现这位报案男子的87岁父亲及78岁母亲疑似中暑,送医急救。结果男子的母亲不治死亡、父亲呈现脱水状态。

急救队员在这间民宅现场闻到异臭,调查之后发现报案男子的伯父、89岁的朝香良已死在2楼。 初步判断死亡时间已有1周左右,部分尸体已腐坏,无明显外伤。

警方表示,朝香是仰躺床上,要进行解剖以厘清死因。 报案男子表示,很少与伯父接触,没注意到伯父早已死亡。

据报导,这间民宅1楼没空调设备,2楼虽有空调,但没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