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后方”再起余震 川公安副局长遭查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剑彤综合报导)随着近日中共高层达成“倒周永康”共识的消息传出后,周永康的“大后方” 四川,余震不断。继李春城、郭永祥涉嫌严重违纪被查后,四川多位富商被“翻出”。而绵阳市公安局副局长刘晓辉日前据传已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调查原因或与之前被警方以涉嫌窝藏、包庇罪“控制”的四川富豪刘汉有关。

《四川法制报》8月13日报导,有关部门于5月9日在绵阳公安局党组会上宣布了对刘晓辉的调查决定,将其带走。至今,刘晓辉的朋友和同事均不知其被带往了何处。

现年42岁的刘晓辉原是四川绵阳公安局最年轻副局长,涉嫌包庇富商刘汉而遭到调查。

刘汉今年5月遭警方逮捕,被指与李春城案有关系,引发四川官、商界震撼。

绵阳当地传闻刘晓辉遭查的原因可能是提供枪支给刘汉、接受刘汉所有金路集团的股票。

报导引述当地公安内部人士分析,刘晓辉虽然不可能提供警方枪支给刘汉,不过确实有管道接触其他来源枪械。至于接受馈赠股票,该人士称可能不实。

刘晓辉多次获得当局颁发奖章,是四川乃至全国警界红极一时的名人,还被中共媒体称为“打黑英雄”。

刘汉系江系贪腐链中的重要人物

曾被大陆媒体宣传为“川中首善”的刘汉,2013年3月20日,被曝光称在京被控制。消息称,刘及其前妻在北京两会后期被警方“控制”,具体原因及状态不明。

《大纪元新闻网》3月23日的报导指,刘汉本人是江派官员贪腐链中的一个重要人物,掌握江派黑道洗钱的大量秘密,刘汉被密捕内幕惊人。

刘汉被扣的新闻出来后,新浪网列出了刘汉的关系网:他与大连万达集团的董事长王健林,还有其堂弟、宏达集团的刘沧龙形成一个具有与江系高官“官商勾结”的独特风景: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与薄熙来关系密切;而刘汉和堂弟刘沧龙,则与周永康等江派贪腐官员有深度瓜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