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流亡政府中文网站遭黑客袭击

【新唐人2013年08月13日讯】 (美国之音电) 华盛顿 — 西藏流亡政府说,黑客攻击了它的中文网站。在此之前,一家电脑安全公司警告说,浏览这个网站的访客的电脑将面临染上一种能够使他们被追踪的间谍软件的病毒。

藏人行政中央的发言人扎西平措对美国之音表示,他们设在印度的政府机构雇员无法登陆这个网页,他说目前还没有多少有关这次网络攻击的细节。

他说:“我们所知道的是,藏人行政中央的中文网站受到攻击。我们无法登陆我们的网站。我们处理网络维修和安全的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扎西平措还无法证实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的警告。这家网络安全公司警告说,西藏流亡政府的中文网站可能已经被染上病毒,登陆这个网站的访客电脑将被传染。

这个事件表明北京可能正在试图监视西藏活动人士和登陆其网站的其他人的动向。

扎西平措说:“这是一个合理的问题,因为我们知道藏人行政中央的网站过去遭受过这类袭击。”

扎西平措说,最新的网络攻击事件的来源还没有确定。但是他承认过去针对他们的大多数网络攻击来源于中国。中国当局把达赖喇嘛看作是主张暴力的分裂分子。

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自1959年藏人反抗中国统治的起义失败后一直住在印度的达兰萨拉。现年78岁的达赖喇嘛和西藏流亡政府在那里推动让西藏实现更大程度的自治。

卡巴斯基实验室星期一表示,自2011年以来,藏人行政中央的网站一直受到同一组黑客的攻击。藏人行政中央的英文网站在星期二看起来运转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