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现漏洞:利用“关键字”入境美国

【新唐人2013年8月13日讯】据《福克斯新闻》报导,数以百计的墨西哥人正在利用移民政策上的漏洞进入美国,因为移民获知,使用某些“关键字”或“短语”就可以进入美国。

仅上星期一,圣地牙哥奥塔伊边境站就有200多名墨西哥人称他们受到贩毒集团威胁,使用关键字“有理由的恐惧(credible fear)”,试图以此为理由入境美国。因为这样做的人太多,该边境站不得不暂时关闭,并用面包车把这些申请过境的人转移到另一边境站。

奥塔伊梅萨山边境站的工作人员称这些墨西哥人被告知,只要他们在跨越边境时说某些词就可以被允许进入美国。

前美国司法部长、移民专家皮特•努涅斯认为这一做法将毁掉移民系统。

努涅斯说:“这让我们原本就问题重重的系统变得更为荒谬,由于没有以家庭为单位的拘留场所,而不得不把家庭成员分开拘留。而我们又不希望把家庭成员分离,最后只能允许他们取保释放,然后他们就可以生活在美国了。”

努涅斯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漏洞,必须马上改变政策,并立即实施,才能堵住这些漏洞,否则将有成千上万的移民用这种方式涌进来。

目前,在亚利桑那州尚未发生同样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